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友远道来访,议及当下时事友朋遭难兼辛亥往事。心中悲苦,得绝句二首,皆辛亥典故。
 
其一《失踪》:
 
忍看朋辈成新囚,山阳笛声未足悲。向使亚子无义愤,伯符英锐有谁知? 
 
其二《济天下险》:
 
散人间世如栎社,山木无用终天年。王汉若思养生主,华夏得谁涉大川?
 
第一首献给张永攀,郭大虾,魏强等朋友。作于辛卯年壬辰月号。
第二首献给陈*光*诚夫妻,滕@彪,艾@未@未,冉@匪等。作于辛卯年壬辰月个。
话题:



0

推荐

郭玉闪

郭玉闪

57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www.zhuanxing.cn)创始人,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民生、公共政策方面的管制经济学分析;是推动中国出租车业放松管制改革的主要学者之一,同时多年来也一直在其他诸多与民生相关的垄断产业里倡导破除垄断的管制改革。从2003年开始也大量参与各类公民行动,包括人大代表选举、参与创办公盟以及各类法律援助行动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