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传知行学术通讯2010年第一期 PDF下载(右键另存)

[卷首语]

朋友们,寅年伊始,《传知行学术通讯》(以下简称《通讯》)在这苍老国度明暗混淆、祸福不知的“两会”之际迈出了第一步,恰逢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网站:http://www.zhuanxing.cn)成立三周年之际,我们推出了《通讯》第一期试刊号。

首先要感谢各位同仁无私的供稿,本《通讯》是我们对外的一个窗口,每月一次将近期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每一位研究员最近的研究新得、所思、所想、所感、所发呈现给大家,也会将近期我们所关注的新闻、文章、博客、好书推荐给大家。《通讯》内容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传知行动态;

二、研究专栏(传知行研究员的专业研究文章);

三、时事评论(聚焦最近具有影响力的公共事件);

四、副刊(传知行研究员个性的文字集合)

五、传知行推荐(我们的关注)

同时,我们欢迎您的批评和指正,也欢迎您的来稿。

我的电邮:chinajinfusheng@gmail.com(金复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目录]

传知行动态

出版

行动

调研

会议

讲座

研究专栏

郭玉闪:企业存在的理由(一)(二)

由晨立:黑车不黑

楚望台:谷歌图书的摘抄行为是不是合理使用?

黄凯平:精神病人强制收治的科学问题与法律问题

杨孚瑞:西班牙民主转型的启示

时事评论 

郭玉闪:从李庄案看程序正义在中国

楚望台:日光之下,并无新事��我看摩罗的转向

楚望台:就摩罗的“转向”答南都周刊问

副刊 

任星辉:记忆本身就是意义

冯素雷:读《资本主义与自由》

何正军:无题

金复生:批判物国所谓的“摇滚乐”

话题:



0

推荐

郭玉闪

郭玉闪

57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www.zhuanxing.cn)创始人,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民生、公共政策方面的管制经济学分析;是推动中国出租车业放松管制改革的主要学者之一,同时多年来也一直在其他诸多与民生相关的垄断产业里倡导破除垄断的管制改革。从2003年开始也大量参与各类公民行动,包括人大代表选举、参与创办公盟以及各类法律援助行动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