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传知行学术通讯2010年第二期 pdf下载(右键另存)

[卷首语]

    

《传知行学术通讯》2010第一期自上月中旬发刊以来,收到了很多朋友的鼓励和建议,在此向大家致谢。

本期《通讯》涉及近期多个热点话题,这其中有任星辉揭露计生法将国家提倡偷偷变为公民义务的《从家庭到国家强制的偷渡》,黄凯平展开“物业税”难题讨论的《“物业税”争议中被忽视的问题》,其他还有涉及到农村医改难题、城市土改、海外投资等多个公共话题议论的文章。

《通讯》不但是本社科类电子杂志,也是一个交流平台,我们非常欢迎您参与到我们的讨论中,希望听到您的反馈意见,当然,也欢迎您不吝笔墨,为我们赐稿。我的电邮:chinajinfusheng@gmail.com(金复生)。

2010年4月15日

[目录]

传知行动态

刊物

调研

行动

讲座

研究专栏

郭玉闪:企业存在的理由(三)(四)

楚望台:谁是失语的失业者?

任星辉:从家庭计划到国家强制的偷渡

杨孚瑞:医改为什么这么难?

由晨立:中国出租车行业症结——兼谈温州模式

时事评论  

黄凯平:“物业税”争议中被忽视的问题

吴敖琪:谁还中国豆农一个“公道”?

副刊  

冯素雷:自由之刃

传知行推荐

新闻

好书

博客

文章

话题:



0

推荐

郭玉闪

郭玉闪

57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www.zhuanxing.cn)创始人,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民生、公共政策方面的管制经济学分析;是推动中国出租车业放松管制改革的主要学者之一,同时多年来也一直在其他诸多与民生相关的垄断产业里倡导破除垄断的管制改革。从2003年开始也大量参与各类公民行动,包括人大代表选举、参与创办公盟以及各类法律援助行动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