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传知行学术通讯2010年第三期 PDF下载(右键另存)

[卷首语] 

主编:金复生

校对:尹书瑶

继第二期《传知行学术通讯》之后,第三期又和读者见面了。从本期起我们增设了“转型研究”栏目,不定期将最新的转型研究与大家分享;除此之外还增设了“大学论坛”栏目。中共前宣传部部长朱厚泽先生于2010年5 月9 日逝世,我们临时为他的离去开设了“逝者”一栏,以王天成先生《纪念朱厚泽先生》一文遥寄我们的哀思。

公民社会的健康成长,需要每个个体的积极参与,以及公民意识的觉醒。作为一个交流平台,《通讯》期待着您的参与,和您一起努力,使中国社会朝着民主、自由、宪政、法治、公平的方向上发展。我们也欢迎,您给《通讯》提出宝贵的建议或批评意见。另外,本《通讯》大部分所引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在此一并向所有图片的提供者致谢。

我的电邮:chinajinfusheng@gmail.com

2010年5月15日

[目录]

 

传知行动态

 

研究专栏

郭玉闪:企业存在的理由(五)(六)

楚望台:关于修改《土地管理法》,明确征收征用土地范围及补偿标准的建议案

杨孚瑞:新农合逐渐走出两难境地

由晨立:反对征收燃油附加费

转型研究 

张大军:非武装反抗——非民主政体中的人民力量运动(引言)

张大军:一种更强大的力量:非暴力抗争一百年(引言)

大学论坛 

郭宇宽:京沪农民工子弟成长状况的调查报告

逝者

王天成:“而事实上,没有这个希望”——纪念朱厚泽先生

副刊

郭玉闪:什么是重要的经济研究?——寄语铅笔社诸君

由晨立:好书推荐

何正军:这二十年

任星辉:窃国者诸侯—《我的唐朝兄弟》印象

传知行推荐

话题:



0

推荐

郭玉闪

郭玉闪

57篇文章 11年前更新

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www.zhuanxing.cn)创始人,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民生、公共政策方面的管制经济学分析;是推动中国出租车业放松管制改革的主要学者之一,同时多年来也一直在其他诸多与民生相关的垄断产业里倡导破除垄断的管制改革。从2003年开始也大量参与各类公民行动,包括人大代表选举、参与创办公盟以及各类法律援助行动等。

文章